玖井

普通人(茶

養成 さよつぐ


「重點筆記都做得很詳細呢,不愧是つぐみさん。」


紗夜盯著對面つぐみ的課本,上面全是字跡工整的補充與整理,完全體現了一個上課認真的好學生風範。


今天家教的地點依舊是在羽澤家的咖啡店,自從有天つぐみ鼓起勇氣在休息時間拿了高三的複習題本來問後,就自然而然變成了這樣的情況。週日的下午通常沒有Roselia的練習,然後兩個人便會像這樣坐在羽澤太太刻意保留好的位子上進行詢問與解答。

不過,也不算正式的家教關係,沒有特別收取費用。就算真的沒辦法來的時候,也僅僅會用訊息告知,亦沒有補課之類的。有時候沒有什麼問題時,也會就各做各的事情。唯一的報酬大概就是羽澤太太總是會用著各種試作品的名目招待東西,以及這樣愜意度過一個下午的疲勞恢復吧。


「啊⋯⋯我睡著了嗎⋯⋯」


原先趴著的つぐみ揉了揉眼睛坐挺了起來,不過神情還是有些剛睡醒的呆滯,大概是還沒從過勞失去意識的狀態回來。


「抱歉,難得紗夜さん花時間過來教我,我卻這樣在紗夜さん面前睡過去了。」

「沒事的,つぐみさん才睡十分鐘而已,作為讀書的中間休息,我認為是完全沒有問題的。而且如果一直維持著想睡覺的狀態勉強唸書,也沒有辦法吸收任何東西的。」

「也是呢,不過還是覺得很對不起紗夜さん呢⋯⋯」

「つぐみさん如果覺得抱歉的話,就請在剩下的時間好好努力吧。按照計劃,今天還有兩科要準備呢。」

「是呢,接下來也要麻煩紗夜さん了。」


つぐみ拍了拍臉驅走了還有些殘留的睡意,接著從旁邊的書堆抽出了不同的參考書,打開做好標籤的頁面遞給紗夜。


「這次是英文嗎?這邊的文法確實很容易弄錯呢,通常判定是看這個介系詞。不過一般來說這種陷阱題可以先用刪去法除去不可能的答案⋯⋯」


紗夜邊講解邊用鉛筆在題目上圈住重點的部分,作為一個努力過來的平凡人,紗夜在教學上總是能傳達出重點。如果是換成她家的天才妹妹來教,大概花十倍的時間都沒辦法告訴別人為什麼要這樣寫,這點大概是當初紗夜完全沒想到能贏過妹妹的地方吧。


「啊,好的,了解了。」

「下一題的部分重點是時態的運用,判定的時候要先考慮一下整段話的語意⋯⋯」

「唔⋯⋯啊我想通了,因為想表達的事情是還沒發生的推測,所以這邊才會選這個對吧?紗夜さん。」

「不愧是つぐみさん,果然理解的很快呢!」

「是紗夜さん每次都講解的很詳細才能這麼快抓到要領啦,不然像我這樣的平凡人怎麼會⋯⋯」

「つぐみさん即使平凡,我也覺得是很厲害的人喔,因為這代表妳是花了更多的努力才達到今天的狀態的,這一點就很了不起了。」


抬頭對上紗夜透露出認真的雙眼,つぐみ不禁一陣臉紅。雖然身邊長得漂亮的人很多,甚至像是千聖那樣受到眾人追捧的漂亮女演員也是自己家的常客,但是被紗夜這樣盯著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感到害臊。


『紗夜さん用這樣的表情說這種誇獎的話太犯規了啦⋯⋯』


「不過つぐみさん的志願是我們學校吧?」

「誒?!阿,是的,我是想要報考紗夜さん的學校沒錯!」

「這樣下次模考的偏差值還要再努力才行呢,可不能在這個時候就鬆懈,我們繼續下面的題目吧!」「是!」


看著つぐみ把注意力放回參考書上,剛剛染上的紅潤卻沒有退去的臉龐,紗夜嫣然一笑。


『嗯⋯⋯之後陪つぐみさん去書店挑參考書好了,她買的這本在出題上有點偏了。考上之後時間允許的話也能帶她去校園參觀吧⋯⋯然後⋯⋯』


「嗯?紗夜さん,怎麼了嗎?」

「沒事,接下來去看下面的題目吧!」


『啊⋯⋯好像稍微理解白金さん平常玩遊戲的心情了⋯⋯那個是叫養成遊戲來著嗎⋯⋯』


能夠在一起的時間還很漫長,這時候就慢慢的來吧,畢竟成熟也需要時間。




fin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