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井

普通人(茶

購物 さよつぐ

「抱歉,讓妳久等了,紗夜さん!」

「沒有的事,つぐみさん不也早到了嗎?」


不遠處就看到紗夜已經背著吉他門口等待,つぐみ一個心急就跑了過來,完全忘了自己其實也沒有遲到。

高三完成學生會的交接後,生活就簡單的一成不變。普通的上下學,雖然樂團的練習也是有在進行,但是為了能夠一起考上大學,有空反而多半是聚在一起唸書。然後不斷地完成一本一本的模擬試題,再接著買新的。


「那我們進去吧!つぐみさん。」

「はい!」


但是今天稍稍有點不同——是和紗夜さん約好一起去車站前面的書店選參考書的日子。

原先是沒有覺得有什麼特別值得在意的地方,不過在跟ひまりちゃん聊過天後,反而越發在意了起來,結果今天還因此在選衣服上花了不少時間。


『聽好囉!つぐ,作為女孩子,約會的時候打扮絕對不可以馬虎!』

『那個⋯⋯ひまりちゃん,不是要約會啊,只是跟紗夜さん一起去買個參考書而已啊!』

『つぐ,妳太天真了!不趁現在把握機會表現的話,紗夜さん很快就會被其他女孩子搶走喔!大學可是會有很多像リサ前輩一樣很會打扮的女孩子,而且Roselia的live台下也是一整排的女粉絲在幫紗夜さん搖螢光棒喔!』

『所以說我跟紗夜さん不是那種關係啊⋯⋯ひまりちゃん。』

『就是因為還不是才令人擔心啊!!』


唔⋯⋯就算否認了也還是不自覺的稍微花了心思打扮了一下,甚至連買了不太敢拿出來用的小飾品也拿出來了,不知道紗夜さん會不會覺得太花俏了呢⋯⋯感覺紗夜さん會更喜歡樸實一點的打扮之類的,雖然Roselia一直都是走華麗路線的。


「嗯,以前花咲川的話,老師多半是建議用這個出版社的書,因為在出題的方向上⋯⋯あの⋯⋯つぐみさん?」

「啊⋯⋯啊,抱歉,紗夜さん,我剛剛稍微走神了。」

「身體不舒服嗎?」

「沒事⋯⋯我沒事的,紗夜さん,請繼續剛剛的解說吧!」

「是嗎?那我就繼續囉,除了這個出版社的外,我個人還推薦這邊這個系列的。雖然不是什麼大的出版社,封面也沒有很亮眼,但是解答寫得很詳細,還會另外給小提醒,這點我很喜歡。是可以感覺到編輯團隊用心的系列⋯⋯」


真是糟糕啊,竟然在紗夜さん前面恍神了,人家可是特地在練習前撥時間來陪我選書的,不好好打起精神來可不行。


「紗夜さん真的對這些書都很了解呢!」

「畢竟我也才剛結束考生生活沒多久,甚至還有些書都還留在家裡的書櫃裡呢。」

「誒,紗夜さん還沒把書清掉嗎?」

「嗯畢竟很多都是認真寫了整理跟翻過了很多次的書,考上大學就扔掉反而覺得有些對不起它們呢。」

「那我可以跟紗夜さん借那些書嗎?」

「誒?」

「阿,當然我自己要用的還是會自己買,只是想有點好奇和紗夜さん會怎麼做整理而已⋯⋯那個不方便也沒關係,我知道突然這樣講很奇怪⋯⋯」


順勢講出了在這裡顯得唐突的要求,つぐみ才從跑步狀態緩過來的臉色又紅潤了起來。


「如果つぐみさん不介意上面都是些潦草的筆跡的話,直接給つぐみさん都沒問題喔。」

「那個不用到送給我啦⋯⋯紗夜さん也很珍惜那些書吧?」

「嗯,可是つぐみさん也會珍惜不是嗎?與其讓它們在書架上生灰塵,我想給還會使用她們的人比較好。」

「真的可以嗎?」

「請安心收下吧!つぐみさん。」

「是⋯⋯」


面對臉紅的つぐみ,紗夜笑著把剛剛挑選的題本交到了つぐみ手上。


「那今天就先買這兩本題本吧!不過結束的意外的早呢⋯⋯等等檢索一下電車的時間,早點去練習室好了。」

「あの⋯⋯紗夜さん,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可以讓我請妳吃點東西嗎?當作今天的謝禮。」

「只是陪つぐみさん挑個書而已,不需要什麼謝禮啦。不過⋯⋯稍微去吃點東西也好呢,畢竟差不多是午餐時段了。」

「這樣車站前面的速食店好嗎?紗夜さん喜歡薯條對吧?」

「也不是特別喜歡啦⋯⋯」

「誒,可是リサ前輩說,帶紗夜さん去吃薯條,紗夜さん就會很開心的說。」

「今井さん⋯⋯又說了多餘的話⋯⋯」

「那紗夜さん有想要吃的東西嗎?」

「速食店就可以了喔。對了,前面一直找不到時機說,而且講這種事情似乎又顯得有些輕浮,但是つぐみさん今天特別漂亮喔。」

「啊⋯⋯紗夜さん,謝謝!」

「那我們趁著午餐的人潮還沒出現,快點去餐廳吧!」

「はい!」


結完帳後並肩走出書店,雖然肯定吃完飯就必須各自解散,去做原本預定的事情,但つぐみ的心情卻好的跟剛開始一樣,笑顏如同剛被戀人誇獎完的燦爛。


fin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